轉載yahoo

冥王星被剔除在太陽系九大行星之外,使得原本守護的天蠍座可能因此更改,不過,星座專家認為這應該是件好事,因為冥王星總是被強調毀滅死亡等比較負面的特質,未來天蠍座應該可以改為著重比較光明面的部分,而冥王星同時主宰恐怖主義,地位降低,或許對恐怖主義將會造成壓抑。
遭到九大行星除名的冥王星,在占星學上屬於天蠍座的守護星,如今地位降級,星座專家說,天蠍座的守護星有可能因此改變,但這應該是件好事。台灣星座專家鄭嘉琳指出,過去強調天蠍座的負面,未來應看另一面。
除了是天蠍座的守護星,冥王星因為代表毀滅死亡,也被視為和恐怖主義相關,鄭嘉琳說,冥王星是在1930年發現,正好是希特勒崛起的年代。
星座專家認為,冥王星的地位降低,對恐怖主義或許有壓抑的作用,不過天文學和占星學之間的關係向來有不同學派不同定義,9大行星從原本要增加為12大行星,如今減少為8大行星,也讓占星學充滿更多變化,她希望大家能夠多看光明面,讓動盪的局勢多一點詳和少一點紛爭。

(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二十五日電)國際天文學聯合會(IAU)表決通過修正行星定義,冥王星失去七十年來公認為太陽系第九大行星地位,降級成為「矮行星」;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天指出,最失望的可能是發現冥王星的美國天文學家湯葆(Clyde Tombaugh)。 天文館表示,全球最大、最專業的天文組織「國際天文聯合會」(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,IAU),於布拉格舉行第二十六屆會員大會,經過數天熱烈討論,昨天投票結果出乎意料,與行星定義委員會(Planet Definition Committee)所提草案不同;大會決議,太陽系的行星只有八顆,冥王星的「行星」頭銜不保,改歸類為「矮行星」。 湯葆一九三O年二月十八日發現冥王星;天文館說,受限當時觀測儀器與技術,普遍認為冥王星軌道上應只有冥王星一顆天體,冥王星因而成為太陽系最小、最冷、最遠的行星成員。 相較於水星、金星、火星、地球、木星、土星、天天星、海王星等八大行星,天文館指出,冥王星的體積與質量過小,且表面主要由「冰」組成,與八大行星屬固體行星、液態行星的物理性質不同,且近年陸續發現數以萬計小行星與冥王星共用軌道,與八大行星有獨自繞日軌道不同,引發天文界質疑冥王星是否為行星。 不過,冥王星被除名引爆點,則是天文學家發現比冥王星更大的2003 UB313存在。天文館說,發現2003UB313,促使天文學家正視行星定義問題。 行星定義委員會今年六月提出行星定義草案,符合天體須圍繞一顆恆星公轉、它自己不是恆星、質量須大到自身重力使天體維持圓球形等條件,定義為行星。天文館表示,昨天投票結果,似乎否定行星定義委員會早先提出認定行星標準草案。 天文館認為,目前IAU最新定義「行星」,環繞太陽運行的天體,質量須大到它的重力足以維持圓球形,並能清除軌道鄰近區域的物質;「矮行星」則不是衛星,且無法清除軌道鄰近區域的物質。 天文館說,依據最新定義,被公認了四分之三世紀的「行星」|冥王星,只好被天文學家從「九大行星」中除名,這場冥王星「正名」之戰也告落幕,最失望的,可能是現已高齡九十歲的湯葆。9508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tw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